长倾

以前年纪小不懂事写的文章回看好羞耻,有喜欢我写的文字的人我依然非常感谢,所以没有选择删除,后来的看到也请口下留情🙏🏻

【三七】错觉

*伪现实向

*戴萌视角

*孙芮×许佳琪

*勿上升真人



00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么多错觉,给自己,给旁人。


那是一个多大的错觉?孙芮不喜欢许佳琪,许佳琪不再喜欢孙芮。



01


许佳琪在我这里真的没有秘密,她藏在心里的事我大概都知道。


就比如,两三年前她告诉我她好像喜欢上了孙芮,一年前告诉我她不再喜欢了。


我左思右想


她大概是搞清楚了自己对孙芮的感情不到那种程度。


喜欢是很喜欢,超出朋友的喜欢,但离恋人之间的喜欢又好像还差一点。


自以为的喜欢,其实只是错觉。


最后其实这些都只是她自己知道,或许还加上一个我,总之,另一个当事人毫不知情。


孙芮对感情方面的事感应的实在是迟钝,我首先是这么认为的。


后来我想,她或许是在装不明白。



02


“你觉得我和许佳琪之间很奇怪么?”


那天我和孙芮约着一起在附近公园散步,聊着些不着调的话题,她在这些话题中突然问了我这句话。


其实也不奇怪,如果你不明白的话。


只要你不明白,你们之间不过就是相处多年的好友。


因为许佳琪现在也不明白了。


又或者只是她的错觉。


你们双方都不明白,就能好好做平淡的朋友。



但是我没这么说。


我明白,孙芮主动挑起这么个话题就是想听听我的真实感受。

那些想法复杂也充满理智,而我的真实感受,非常主观。


“很怪,你是不是对她有意思?”


其实这样问并不好,我也是抱着侥幸心理,带着点玩笑语气,但这是实话。


我曾知晓许佳琪的内心时候,我并不觉得这只是许佳琪的一厢情愿。


疑问一直留存心底,我选择交给她们自己处理。


后来最近的结果,还是许佳琪的认清自己,还是她们的平平淡淡。


可孙芮认真的回答了我,带着一丝妥协,好像纠结已久,不过只是想在我这里寻求一个最终答案。


“…我以为只是错觉。”



03


普通朋友,相处多年的好友。


简直太好维持她们现在的状态了。


不用担心过多的亲密接触暴露内心,也不用担心对方会离开自己。


普通朋友,还真是一个平衡的关系。



04


那之后一个很普通练舞的日子,只是那天的大家都格外卖力。


许佳琪这几天很忙,休息期间一下子犯了低血糖。


我下意识摸了摸裤口袋,显然是没有糖的,我心里也没有急促,我知道,有一个人一定会有。


“喏,知道这几天事儿多会有点吃不消就应该自己备着点。”


“我以为不会呢…”


许佳琪大概也明白自己理亏,只语气弱弱的回了一句。


“你可轻点整吧。”


没想到孙芮倒也吃这套,语气也软了不少。


我离她比较近,大概听清了她最后带着复杂情绪


或者说不仅是普通朋友的感情说出口的那句话。


“别太累了。”


许佳琪肯定听见了,我拿安娜担保。


我看到她微斜向孙芮那边垂着的头突然抬起,就这么望着蹲在她旁边的孙芮。


大概是蹲与坐的原因,许佳琪微抬了头,而孙芮稍稍低垂了眼眸。


我看着她们这样对视。


突然觉得她们之间或许很多时候一些事在这种对视下不言而喻。


如果不是刻意关注她们,大概看上去就只是在普通的交谈。


可是在我这个视角,我能清晰的看见许佳琪对着孙芮的笑容。


温柔的不像话。



05


孙芮休息一会后就去练舞了,站起身之前让许佳琪再靠会。


我挪过去凑到她旁边,她好像放空了眼神好像又没有,眼神有些空,似乎在想着什么事,但是眼睛又一直追着孙芮。


我稍稍沉默了一会,望了孙芮一眼又看许佳琪,才发现她手里捏的死紧。


“回神了,嘿。”


我拿手在她眼前晃晃,她才如梦初醒一般,转头看向我,手也稍微松懈了一些。


我有看到包装一角,应该是孙芮刚刚给她的糖的糖纸。


可能看到了我盯着糖纸看的样子,她把手摊开来,糖纸皱皱巴巴的躺在她手心里。


我再看她才发现她扬起的苦笑。


“我本来以为,我曾经对你说我喜欢孙芮是错觉。”


“但现在看来,其实我说不喜欢她了才是真正的错觉。”


是啊,你终于想通了。


“所以啊,我竟然没有把这个糖纸给她,让她装进裤口袋里。”


“这次她应该不会走这么快吧。”



05


我知道她们双方的心思,可我始终是个旁观者。


或许她们也知道对方的心思,只是谁也没有再向前一步。


相处细水长流,平平淡淡,只有偶尔几次感情跑了出来,这两个人之间才稍微奇怪一点。


更多的,许佳琪不敢,孙芮也不会。


怀抱着错觉,与对方做着普通的朋友。



“你记得我去年跟你说了什么吗?”


【许佳琪是我见过最努力最努力的人。】


“不重要,我也不记得了。”


“许佳琪真的是很努力的一个人。”


“好像你去年也这么说”


“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难道现在不是吗?”



显然不是



那些错觉注定了你们不能成为更好的朋友

也不能成为恋人

不如就当作是错觉

一起做个好朋友



06


她们之间的这场博弈,平和又悄无声息。


或许在两人的默契中,错觉以好朋友的形式收尾,就没有后续了。


我不懂这之间的缘由,因为这或许就是两人一对视就决定好的东西。


那一天我撞见的,是她们两个站在走廊,许佳琪递给孙芮一个什么东西,又开口说了话,声音很轻,我分辨不出来。


她只说完就转身走了。


孙芮留在原地,手里抓着那个东西,愣愣的望着它。


我微微叹了口气,走了过去。


“站在这发什么呆?”


她收紧了手里的东西,把它装进了裤口袋。笑得有些勉强,问我


“你要一起吃米肠吗?”


我答应了,和她一起进了屋。


吃东西的孙芮本该是很快乐的,何况这还是她很喜欢吃的东西。


我看着她开始落泪,只是沉默。


我知道,她要和我说。大概只有我才清楚这两个人的感觉。


“越来越重了,那可恶的错觉。明明只是普通朋友,为什么还会越来越重呢?”


“那些错觉既然是错的,就不能再错下去了才对啊。”


“…但其实这份米肠,原来也是带着错觉想要一起分享的。”


“做着矛盾的事,你看,她都还给我了。”



许佳琪大概一年就只会叫一次那声“三哥哥”


17.18年的孙芮生日公演弹幕,19年游戏时候的脱口而出,带着那句稍有些后悔的“哎哟”。


后来19年孙芮生日公演弹幕上也就没有许佳琪的名字了。


这次节目会改变些什么呢?


许佳琪,这个让你安心的存在,在那场战斗中,你还会叫她一声“三哥哥”吗?



07


在确定了《青春有你2》一行要参加的人员后,看着孙芮和许佳琪的名字在一起,我都有些感慨。


刚开始,孙芮和我们734四个人一起排练初舞台,

五个人加一个舞蹈老师,不过六个人在一块。


她们两个没有刻意接触,却有很合的气氛。


到头来还是好奇怪。


普通朋友做久了,一些明面上的东西,两个人都已经习惯了,这种氛围总是不自觉形成。



突然有些好奇那天许佳琪到底给了孙芮什么,又说了些什么。


“我给她的,是那次的糖纸啊。”


许佳琪是笑着这么跟我说的。她应该没有看见,我告诉她


“孙芮把它装进裤口袋里了。”


不出意料的,许佳琪顿了一顿,沉默了不久后带着不明情绪回答我


“这次是我先走了,比之前她还快的离开了。”


“我也没有陪陪她,和她一起吃米肠。”



08


“喏,给你一个糖纸,收好了啊。”



09


“其实我愿意错下去。”







End.

评论(19)

热度(867)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