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倾

以前年纪小不懂事写的文章回看好羞耻,有喜欢我写的文字的人我依然非常感谢,所以没有选择删除,后来的看到也请口下留情🙏🏻

【三七】星星(二)

二.


又是照常上班的一天,许佳琪伸着懒腰从楼上下来,边捶打着有点酸痛的脖子边开了门,把“已打烊”的牌子翻转过来变成“营业中”。

许佳琪打着哈欠不经意往门口一瞥。


怎么躺着个人呢?


等等…躺着个人?


躺着个人?!


许佳琪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她很快走上前,想查看一下面前人的状况,顺便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戴萌?我在我咖啡屋门口捡到了一个人…不,是美女!”


眼前人面目清秀,闭着眼睛,有些人畜无害的样子,如墨的长发披散着,不知道干了什么,有些杂乱,就像刚坐了大摆锤之类的游乐设施。身上是黑衬衫配了一条黑色长裤,穿了一双黑色的长靴,足足到膝盖下。看起来身形高挑,腿伸着很长,至少有170的身高。怎么看也不像是无家可归的人的样子。

不过几分钟,许佳琪把这位不省人事的不知道因为什么瘫在自己店门口的陌生人打量了个遍。然后才试探着摇醒她。



孙芮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人在说话,声音轻轻柔柔的,听着很舒服,感觉脑袋都不那么混沌了。她有点好奇声音的主人长什么样子,于是她睁开了眼。


妈妈,我宣布从今天开始她和我一样美。


那人笑着对她说:

“你醒啦?”


后来孙芮就跟着许佳琪进了咖啡屋。


“你叫什么名字啊?”

“孙芮。”

“为什么晚上不回家睡觉呢?”

“啊?我记得我来这的时候天是亮着的啊。”

“???”

“那个,为什么会来这还睡着了呢?看你好像也没有喝酒。”

“我也不知道,我刚来就是这里了…哦对了,我是来找人的…”

“???”


所以是我想多了还是我想对了?


许佳琪真的很疑惑,疑惑中夹杂着某种kueai乐。


然后戴萌火急火燎的来了,还带着一位她们曾在乞丐窝前解救的好朋友,陆婷。


“大哥!”


许佳琪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黑衣人唰的一下跑到陆婷面前,无视了旁边的戴萌,一把抱住了陆婷。


许佳琪和戴萌两个小朋友表示真的有很多问号。


然后许佳琪有点失望。

而戴萌对她最近接手的离婚案又有了新的想法。


“大哥你认识?”戴萌首先发问。


“嗯,我妹,排老三。我记得她今天要回来,没想到这么早。”


“佳琪,孙芮她刚从国外回来,暂时也还没工作,我那也就一个人能住。你看你要不收留她在你咖啡屋里打打下手端端盘什么的?”


“嗯,当然可以。”


戴萌上下打量了一下孙芮,悄悄松了口气。


呼,还好不是什么外星人,还好陆婷认识,不然我看许佳琪非得扑上去不可。


戴萌没有意识到她的思维开始变得奇怪。


陆婷转头对上了戴萌感激的眼神,有些莫名奇妙。她在高兴些啥?


总之一句你高兴得太早了送给她是没有错的。

等戴萌和陆婷都走了,气氛有些尴尬。


“那个…”

“那个…”

“你先说吧…”

“…那个,我叫许佳琪。”

“好巧,我刚刚就准备说你叫什么名字…”

“哈哈哈…”


实在是太尴尬了。


“我来教你一些你要做的事吧,休息的时候带你去看你的房间,现在应该快要有客人来了。”

“好的。”

孙芮上手很快,教学过程中两个人都异常投入与认真,接触起来倒是比交谈更自然。一来二去,开始迎接第一位客人。

“有客人来了,就按我教你的做就好了。”

“嗯。”


咖啡屋向来生意很好,回头率很高。方圆几百里大概都知道,这家咖啡屋有个漂亮温柔的老板娘。经常有不少人慕名而来,有时候许佳琪一个人忙不过来,不过客人也不怪,有些人也不急,好像就真的只是来欣赏欣赏老板娘的美貌。许佳琪也有过找一个助手的想法,还没实施就已经送上门来一个,而且还挺对她胃口。她心情不错。


“上午好啊老板姐姐。诶?这是招新了?”


小姑娘看了看穿黑衣带着帽子认真工作的孙芮,又看了看对她和善笑着的许佳琪。拿出了手机,不经意的拍了几张孙芮的侧颜照,和老板姐姐的照片一起发在了论坛上。


帖子

“咖啡屋招新了,新来的咖啡师姐姐有点帅,我好像磕到了,跟老板姐姐好配。”

回复

“nsdd”

“kdl”

“ttl”

“你手短短”

“你是弟弟”


时间在这一刻静止了。


孙芮几乎在那个小姑娘拿着手机对着她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可是她不知道小姑娘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只好先装作不知,奇妙的感觉没有了之后,将时间静止。


她凑到小姑娘那,拿起了她并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东西,看着上面的字。


诶,这是夸我吗?妹妹眼光不错~

什么是“磕到了”?

老板姐姐?许佳琪?

和老板姐姐好配…配?和许佳琪很配


孙芮一愣,抬起头看着面前一动不动,笑容定格的许佳琪。

她就是温柔的代名词吧?

孙芮想。


她看到许佳琪的眼睛

亮晶晶的好像全是星星

不自觉的走近了一点

一下子

那双眼睛里都是她自己



二.End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