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倾

以前年纪小不懂事写的文章回看好羞耻,有喜欢我写的文字的人我依然非常感谢,所以没有选择删除,后来的看到也请口下留情🙏🏻

【三七】私奔(上)

*非现实向 

古风 武侠 门派

*私设

高冷傲娇师姐×欢脱直球师妹

*孙芮×许佳琪

*勿上升真人


既然都说哥可惜长了张嘴

那这篇文就让她闭嘴高冷话少些


出戏慎入


决定看的搭配BGM使用:

缘生意转—司夏/河图  



01


   门派里已有许久未来过新弟子了,这次新上山来了一位,资质很好又肯努力,深得师父喜爱,更重要的是,她是一位小师妹。


   并不是门中女弟子少,相反女弟子比男弟子多不少。只是不知道为何,平时师父并非是严肃话少的人,反而非常亲和没有架子,可教出来的女徒弟却是一个比一个沉默寡言。


   这其中之最,是师父最得意的弟子,她们的大师姐,孙芮。大师姐年龄并不大,只是年纪很小就跟着师父一起闯荡江湖,算是师父带大的,也是师父的第一个徒弟。


   新来的师妹不是一个普通的师妹,她一入门,便成了这小破山上唯一一朵不在高岭的花。



02


   “师姐,今日新来了一位小师妹,师父招呼您过去,她可喜欢这个小师妹了。”

   “喜欢便是,作何叫我?”

   “那个…说是让她跟您住一间呢…”


   话音一落,孙芮紧盯在琴上的眼睛才撇过来。


   “哦?”


   小师弟打了个哆嗦,颤颤巍巍的跟在气场全开的大师姐后面。


   不管后来如何,论起许佳琪见到孙芮的第一眼,就是那气势汹汹走过来的模样。一袭白衣,发丝微扬,冷着一张脸,看不出丝毫情绪。


   却不知为何,许佳琪一点都不害怕她。那个师兄们口中的大魔王,以及让寡言的师姐们都频频对师兄话语点头的存在。


   很奇怪,师姐是一个很美丽的女人,这是必须承认的。许佳琪因为那张脸而看着孙芮时,又只觉得她的身上充满着少年气,落在前面的碎发被风吹走又飘回,颇有些翩翩公子的风范。


   许佳琪就这么愣愣的看着孙芮,直到孙芮走近,眼神也落到了她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睛上。只对视一眼,孙芮的眼神移开,她看向师父,想要个说法。


   “哎呀,你孤家寡人都这么多年了,以前跟你安排人住你拒绝也就罢了,毕竟半斤八两住一起也只能对着比谁面瘫时间长。可是你看,这么一个小师妹,错过了可便没有了。放心,师父看过了,师父觉得很适合你。”


   什么啊,为何弄得如同招亲商量婚事一般?


   许佳琪的耳朵渐渐变红,听着周围人的起哄,马上有蔓延到脸颊的形式。眼前孙芮面不改色,却也同样悄悄红了耳朵。


   看着孙芮张嘴欲言又止,最终什么也没说,默认了师父无理的分配,只得妥协。这时孙芮才仔细看了未来宿友几眼。


   面似芙蓉眉如柳


   是真的很漂亮



03


   和谐的住了一个月,许佳琪的胆子就越来越大了。


   例如总是喜欢将那些师弟们讲的无聊笑话不停的说给自己听。刚开始拒绝她,不愿听,她还能安静的不再说了。越到后面越不罢休,若自己不愿,还要扒在自己身上耍赖。


   如果身上的人不是她,自己绝对不会这么允许别人胡闹,显然别人也不敢这么胡闹。


   她确实与众不同,师父眼光一向很准。那些平常沉默寡言走孤独人设的师妹们遇上她也同样不自觉的会露出笑颜,不自觉的愿意看着她或者陪着她胡闹。师弟们因为这一点,也对她喜欢的不得了。


   师父看着这因为许佳琪而如此热闹有趣的小破山,也是颇为欣慰,自然更喜欢这位小师妹了,偶尔还看着自己露出诡异的笑容。


   师弟们都在打赌自己会不会也被小师妹攻陷,甚至拉上了平时他们都不敢搭话的师姐师妹。


   孙芮觉得她好像也在被攻陷中,就像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对她动手,越来越不愿拒绝她。


   那位赌孙芮会被攻陷的师弟,上次与许佳琪玩耍的时候被许佳琪捉弄到,正巧被路过的孙芮碰见,那师弟还惨兮兮的向孙芮告状。


   孙芮转头看着对自己叉着腰得瑟的许佳琪,心情不受控制的变好了起来,竟然开始陪着她胡闹。


   “继续。”


   孙芮看着许佳琪说,说完又转移视线到师弟身上,语气轻快的接上下一句


   “我与她一边。”


   随后离开了,留下了目瞪口呆的师弟和笑得得逞又开心的许佳琪。


   许佳琪蹦蹦跳跳的来到小师兄面前,字里行间都是能够感受到的愉悦。


   “哈哈哈师兄,为了补偿你,我今晚不吃你的桂花糕了。”


   孙芮想着想着,无奈的看着笑话说到一半自己笑得停不下来的许佳琪。


   也只有在自己弹琴的时候,她才会安静的待在她身旁,只是眼神依旧专注于自己。


   孙芮其实很好奇,那时候的她到底在想些什么,不过她并没有问出口,其实也问不出口。


   在那个单纯干净的思维里,你是否有把我装进去?



04


   师父在男弟子排行中,留了一个三师兄的名号,是备给大师姐的。下山闯荡的时候,孙芮扮男装的时候多,一般在外大家都称呼这位大师姐“三师兄”“三师弟”或者“三哥”。只是近日,还有了个新的称呼,响遍在小破山上,几乎人人都有听到过。


   “三哥哥!”

   “师姐!师兄!师父!你有见到三哥哥吗?”

   “三哥哥!先陪陪我嘛!”

   “三哥哥!出来吧!”


   孙芮揉揉眉心,不得不说,听到许佳琪的叫唤,她真的无法沉下心来练功。尽管许佳琪唤“三哥哥”在她听来十分悦耳动听。


   练功时候万不可不静心,而许佳琪叫她时,她的心乱的很。


   想继续练功是不可能了,不如去看看她又有什么鬼点子要闹腾。孙芮想着,嘴角不可自抑的微微扬起。


   “大师姐!小师妹说若是见到你了,就跟你说她在房里等你。”

   “好,辛苦你了。”

   “…师姐果然也被攻陷了吗?…”


   孙芮打开房门,熟练的接住扑过来的物体,把她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站直,假装没看到那人脸上委屈的神情,转身关好门后拉过许佳琪的手腕带进里屋,边问


   “这么着急找我做甚?”

   “我已经两天没有看见你了,练功也说一声嘛。昨晚睡觉可冷了。”

   “我之前没有那个习惯。”

   孙芮顿了一顿,还是问

   “冷着了?”


   听到她这句话后的许佳琪,让孙芮很后悔问出那句话。戏说来就来,中指和无名指按压着太阳穴,嘴里还一直哼头疼。


   “你要如何?”

   “三哥哥,穿上男装跟我下山玩一玩吧。”

   “我不。”


   孙芮换好男装出来,许佳琪围着她转了好几个圈打量,孙芮在原地不动,她有隐约的想法,这次她说出口了。


   “你更喜欢这种吗?”

   “不告诉你。”


许佳琪笑嘻嘻的回答道



05


   许佳琪今天一天都很开心,让孙芮穿上男装和自己一起去集市玩耍不过是临时起意,她本来是不抱希望的,没想到孙芮会答应。


   一番打扮出去,果不其然听到了自己想听的话:


   般配


   这些话听起来都很令她开心


   她喜欢的从来都不是哪种,只孙芮这个人罢了。


    从开始同住时孙芮的冷淡不搭理,她自己的不敢轻易主动,到如今孙芮的宠溺与包容,她自己的肆意妄为。


   许佳琪花了三个月的时间,依然越陷越深。


   入睡时分,许佳琪钻入孙芮的怀里,哼哼的说着冷。


   “冷便穿多些再睡。”


   一如既往的冷淡情绪,也依旧感受到孙芮搂紧自己的手,许佳琪开心的在这温暖的怀抱里到处蹭,带着浓浓笑意


   “好喜欢你啊,三哥哥。”


   孙芮搂着她的手又紧了紧。


   不久后,许佳琪就窝在孙芮怀里睡得香甜,嘴角微微扬起,像是在做什么甜美的梦。孙芮望着近在咫尺的许佳琪,眉目间带着认真与专注,眼神从她闭着的双眼到小巧的鼻子再到红润的嘴唇,一处不落,贪婪的全部扫过装入眼中。


   孙芮鬼使神差的抬起了自己的手,不受控制的触摸上许佳琪的唇,轻轻摩挲着。


   “该是很甜的吧?今日嘴很甜…现在笑的模样也很甜。”

   “在做什么美梦呢?许佳琪…”


   孙芮喊着许佳琪名字的声音越来越低,两人相隔本就不多的距离渐渐拉进,鼻尖抵着鼻尖。


   “三哥哥…”


   许佳琪娓娓呢喃,因说话而微动的嘴唇蹭到了孙芮的,提前完成了她刚刚想做的事。


   不可自抑的开始笑起来,又稍稍抬起下巴凑近了些,实实在在的品尝到了那份甜蜜。


   梦里有我吗?


   更甜了些。



06


   孙芮被师父派下山,还特意嘱咐,不可带小师妹一同去。


   师父派下这个任务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比如孙芮轻飘飘的看了自己一眼,比如许佳琪看着自己幽怨的眼神。一个让自己受了内伤,她到现在都感觉背后凉飕飕的。而另一个,她还在接受许佳琪的抱怨加捶打。虽然没有丝毫攻击性。


   “师父你,棒打鸳鸯!”

   “你们成了?”

   “没…没有。”

   “那怎么算棒打鸳鸯呢?”


   许佳琪没再接下去了,身边幽怨气质不减。


   “孙芮不在的第一天,想她…”

   “孙芮不在的第一天第二个时辰,想她…”

   “孙芮不在的……”


   “小师妹,就这么喜欢那个不解风情不会说话还死拽的面瘫吗?”

   “才不是,三哥哥对我可好了。我为三哥哥抱不平。”


   “小许,有多喜欢你的三哥哥啊?”

   “师父,是那种愿意抛下一切去私奔的喜欢。”


   “好想和她私定终身,厮守一生啊。”


   “都听到没有啊好徒弟?”


   “好。”


   坐在远行的马车边,孙芮难得的咧开嘴笑,这样回答道。






TBC.

评论(7)

热度(1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